敏儿

之子于归(6)

卫姒:

魏无羡醒来后第三个星期蓝忘机才准许小辈们和江澄等来探望,这还是蓝曦臣腆着一张脸求着弟弟让他们过来看一眼。


这么重的伤,即使过了这么久,他还是精神很差,说的话比之前要多了起来,但睡着的时间比醒着的时间要长上许多。


众人进门探望的时候魏无羡尚还昏昏沉沉的睡着,脸色苍白,连呼吸都是轻轻浅浅的,蓝忘机握着他的手,冷着脸在一旁坐着,这次即使不是蓝曦臣也能从他身上明显的感受到那种不快了,显然这股冷气是面向了在座的众位小辈们,


“兄长,魏婴还没醒,他最近身体弱,可能是受不住那么多人的探望。”


这已经是很明显的逐客赶人了,能说出这样的话对于向来雅正的含光君来说委实不易。


蓝曦臣是清楚自家弟弟的性格,这次魏无羡重伤的在鬼门关上走了一遭,实在是把他吓坏了。


这股气除了气自己之外还有一部分自然是迁怒在了魏无羡拼死保护的思追景仪等人身上,这是人之常情,设身处地的想了想假如蓝忘机为了魏无羡重伤,他也会忍不住的去迁怒的,即使明知道那个人没有错。


所以对此他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无奈的推着众人出门,江澄想来暴脾气的人这次倒是没说什么,留下了一句他过几日再来利利落落的转身离开。


金凌和小朋友们收了冷脸,愧疚难过的情绪满满的写在了脸上,蓝思追更是首当其冲,情绪明显的低落,几天下来连水都不怎么喝,半天下来没有一句话。


走出了好远,蓝曦臣道


“景仪,你带着师弟们先回云深不知处,思追留一下。”


蓝景仪担忧的瞥了一眼在一旁出神的蓝思追,才低头道


“是,宗主。”


"思追,你过来。"


他向一旁发着呆的蓝思追招了招手,等着他走到自己面前,蓝曦臣半蹲下来与他平视,手搭在他的肩上,


“思追,无羡没事,都过去了。”


“我知道,宗主。”


“忘机没有和你们生气,他是生自己的气,他太在意无羡了,所以很害怕。”


“我知道,宗主。”


“这次你也受了伤,该休息还是要好好休息,不要把身子弄坏了。”


“我知道,宗主。”


蓝曦臣无奈的叹气,面前这张脸,来来回回一抹一样的五个字像极了当年蓝忘机在他们面前固执的


“兄长,我知。”


一个个都如此不省心,这付样子简直就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他都不知道该不该说不愧是忘机亲手教导处来的孩子,当真是像了十成十。


“不是你的错。”


这回的反应终于不一样了,清凉的少年音色中还带了不易察觉的哭腔和倔强,


“宗主,是我的错,魏前辈分明受伤了还要拼命保护我们,含光君分明是交代我千万要保护好魏前辈的,可我却让魏前辈受伤了,还收了那么重的伤,是我功课不到位,才会出现这样的疏忽。”


蓝曦臣已经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了,说一模一样还真是一模一样,连说的话都差不多,


“思追,你听我说,这和你的功课好不好没有任何关系,傲因是上古凶兽,不管你的功课有多好,他都不是你们可以独自对付敌人。”


蓝思追垂下了头,低声道,


“屠戮玄武也是上古凶兽。”


蓝曦臣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忍不住扶额,


“思追,你没经历过那个年代,这种事情是没有办法相提并论的,你很优秀,这次的事情只是意外,你无需自责,回去吧,好好休息,过几日叫上景仪金凌他们再来,忘机不会说什么的。”


“好。”


蓝曦臣揽着他的肩,


“那好,我们走吧。”


没走几步,身边的人有站住不动了,那个声音忽然叫住了他,蓝思追正仰着头看着他,


“宗主。”


“嗯?”


“什么样的年代?”


蓝曦臣看着眼前这个固执的孩子,迟疑了一会,才轻轻地道,


“腥风血雨的年代,他们都吃了很多苦,好不容易走到一起。思追,你生在现在,不用吃很多苦,我知道你应该是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吧,那么记得吗,那个时候你生在乱葬岗,可你的羡哥哥也给了你不错的童年,这是他拼命换来的,记得吗,所以我们都希望你能平安幸福的长大,别把自己逼得太紧,思追,你很优秀。”


这回是真真正正传来了清晰的哭腔,带着呜咽的声音,


“我知道。”


 静室里,魏无羡在他们走后不久就醒了,失笑的偏头看了看还冷着一张脸的蓝忘机,拉了拉他的袖子,


“蓝湛,哪有你这样的。”


蓝忘机放下手中的书,拿了枕头垫在他身后,等了半晌还没有等到回答,魏无羡忍不住的去看他,就看见蓝忘机只是低头做着事情,干脆就没有想要回答他的意思。


魏无羡被他的反应逗笑了,忍不住的去拉他的手,


“蓝二哥哥你真是太坏了。”


对于这种事情上蓝忘机有种近乎幼稚的反应,就好像当时他喝醉了酒一般,像小孩子一样,只听想听的话,不想听的话就干脆装作听不见的不回答。


茶杯递到嘴边,魏无羡就着他的手喝了两口润了润自己干涩的喉咙,见他还是不搭理自己忽然剧烈的咳嗽起来,这一咳,吓得蓝忘机脸都白了,急忙扶着他的背 ,转头就看到魏无羡那双黑色的眸子满含笑意的看着自己,这才明白是关心则乱的中了某人的计,无奈的重新坐下。


魏无羡去牵他的手,笑嘻嘻的道“


你也别去骂小朋友们了,尤其还小思追,我刚刚迷迷糊糊的都能听着他都要哭出来啦,你瞧你,冷着一张脸把人家都吓坏了,到时候人家说名家雅士含光君欺负小朋友可就不好了。”


蓝忘机瞥了一眼他握着自己的手,使了些力道捏了捏


“他们吵到你了?”


“没有没有,是我自己醒的,睡了这么多天了,也该清醒清醒了,我刚刚还听到了师妹的声音嗳,我好久都没看到他。”


蓝忘机看了他一会,忽然低下头,不理他了。魏无羡看着一脸懵,晃着他的袖子的叫他,


“蓝湛?二哥哥?”


可怎么说,蓝忘机就是低着头,面无表情,魏无羡皱眉细细的回想了一下自己刚刚说的话,忽然灵光一现,满头黑线的试探着道,


“其实我最想的还是二哥哥,睡这么长时间,想死二哥哥了。”


蓝忘机这才抬起头来,轻轻地嗯了一声


魏无羡总算是get到了他的点,忍不住的笑,


“哈哈哈蓝湛你居然和师妹和一群小朋友吃醋哈哈哈哈。蓝湛你真是太可爱了,我爱死你了哈哈哈哈。”


魏无羡这厮笑的前仰后合,他身体还是不好,蓝湛耳朵有些红,偏过头不去看他,却还是伸手顺着他的背,


“你重伤未愈,不易情绪过于激动。”


他说话间顿了顿,似乎是犹豫了很久,


“你乖乖喝药,明天上午我去兄长哪里拿药,顺便叫江宗主他们来陪你一会。”


魏无羡顺着他的手靠着,努力憋着笑意,


“好好好,你不用担心了,我这都是些外伤,一定会注意的哈哈......唔。”


蓝忘机无奈的看着他,只是长长的叹气,俯身轻触尚还苍白没有血色的薄唇,堵住了魏无羡尚未出口的笑声,


“魏婴,我很害怕。”


魏无羡楞了一下,伸手攀着他的肩膀,认真的吻了一下,


“我知道,蓝湛,所以我回来了,我说了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我不是吃醋,我是迁怒,兄长说让我不要迁怒他们,我做不到。”


魏无羡微微一笑,用力抱紧了他,


“我知道,蓝湛。”



评论

热度(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