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儿

【舟渡】亲吻禁止#5(完结)

南斗晢:


        费渡主动分房睡的第五天,想他。
        漏字了,想削他。
        让费渡意识到自己干了坏事这种事情果然是不可能的!
        难得请了一次年假的骆闻舟咬牙切齿地揪着娃娃菜。
        比如这混账“不小心崴到手腕了没办法自己戴手表”,然后在骆闻舟心平气和地扣表扣的时候亲他耳垂。又比如大晚上的“不小心”在骆闻舟的枕头上沾了点香水。
        最气的还是休假第一天晚上。
        姓费的黄鼠狼破天荒给骆大爷端了杯热牛奶。
        “干什么?”骆闻舟莫名其妙地在杯子和费渡之间来回看了几遍。
        费渡挑挑眉:“我知道我有‘前科’,你要是不愿意喝也没关系。”
        骆闻舟:“……”
        于是骆闻舟还是接过来闷了,努力不去想里面加的到底是催眠的还是催别的什么的。
        ……蜂蜜?
        他有些意外地把杯子拿下来,心里盘算着怎么委婉地夸一下——不能太明显,指不定这小混蛋怎么膨胀……
        果不其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一侧的费渡忽然在骆闻舟的膝盖窝一撞,把他摁在了身后的沙发上。
        骆闻舟:“……”
        这不需要雨水就能自己泛滥的能力真是国家级的。
        骆闻舟正要骂人,费渡又忽地凑了过去。
        唇上传来有些糙的触感,若有若无的温度隔着什么一点点传了过来,而后有两片软软的什么东西隔着糙糙的触感在他上唇轻轻夹了一下。
        便宜占够了的费渡放开他,眼角得意地弯着。
        “帮你擦擦嘴。”
        “腹背受敌”的纸巾从骆闻舟嘴上滑下来,蔫蔫儿地瘫在身上。
        费渡拎起纸巾,折出一个角,在骆闻舟嘴角沾了一下:“这不算接吻吧,师兄?”
        骆闻舟:“……”他感觉自己好久没有像这样气懵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想到这里的骆闻舟又愤愤地拧断了几片娃娃菜。
        他还以为这家伙真在反省呢?!


        门锁“咔嚓”一响,费氏黄鼠狼到家了。
        费渡伴着钥匙的叮当声和塑料袋的“唰啦”声走进来。
        “肉放厨房?”
       “嗯。”骆闻舟偏头看了一眼,“又不穿鞋!”
        “马上去换——今天有豆腐吃吗?”费渡走到骆闻舟背后从肩上探出头,趁机在他腰上抹了一把,然后愉快地被骆闻舟扔出厨房。


        骆闻舟调好电磁炉的温度直起腰,扭头看见了摆了一个多月的红酒瓶们。没有人碰它们,玻璃瓶身上甚至有了些微的尘,细高的瓶子齐齐地摆在那,几乎透出几分“缦立远视,而望幸焉”可怜劲来。
        其实这段时间骆闻舟都快把这茬忘了,只记得“我就看这小崽子什么时候道歉”的念头。再加上费渡时不时不要命地撩拨,新的火气快把之前的那把火挤没了。
        来日方长,骆闻舟莫名地平静下来,费渡好歹是个成年人,何必这么急。
        于是他走过去,把酒瓶一瓶瓶收进酒柜。
        最后一瓶放入酒柜的时候,火锅开始冒细小的气泡了,给今天的工作收完尾的费渡也从里屋走了出来。
        费渡拉上房门,正要往饭桌走,忽然停在了一个多月来第一次空荡荡的茶几前。厨房里传来柜门合上的声响,他循声望去,跟从厨房门口露出来的骆闻舟的视线撞了个满怀。
        “唔,处理完了?”骆闻舟洗着手,看了他一眼。
        “嗯。”
        “锅还没开,还要等会儿才能吃。”
        “嗯。”
       骆闻舟关了水,终于觉出费渡有点不对:“咋了?累了?”
       费渡这时早把眼里的惊异收了个干净,眼一弯:“嗯,是有点。”
       然后他忽然想起费承宇化成灰的那天,在那个小山坡上,腰间忽然收紧的手。
       他觉得有点好笑。
       先悄无声息地向一边挪开的是谁呢?
       不,应该说总是想着挪开的是谁呢?
       骆闻舟擦了手走出来:“那咱要不晚点吃?反正明天周六。”说完还勾了一下垂在费渡脸边的头发,指尖轻轻蹭到了他的下巴。
       这个人本来一直都在这里啊。
       “她爱你。”
       “我也爱你。”
       费渡鼻子忽然有点酸。
       “师兄,”他忽然伸出手抓住骆闻舟的爪子,“酒瓶呢?”
       “在它应该在的地方。”
       费渡:“……”好中二哦。
       “为什么忽然又收起来了?”
       “……想它们了?要不我再拿出来摆着?”
       费渡一抿嘴,猛地把骆闻舟推到了墙上。费渡的力道很有分寸,毫无准备的骆闻舟除了觉得挺意外也没有别的感觉了。他正要开口,费渡便一低头靠在了骆闻舟肩上。
       现在流行这么撒娇吗?
       “那天晚上跟那帮人吃完饭,苗苗就跟我说我们公司新来的小姑娘失恋,一个人买醉去了。我不放心苗苗自己过去照顾,小姑娘也是人生地不熟,就跟着去了。后来小姑娘耍酒疯非要我陪她喝一杯,不喝不走,我才喝了一小杯啤的。口红印也是小姑娘撒泼的时候粘上的。”
       “唔,我知道了。”
       “我真的知错了。”
       “嗯,我知道。”
      费渡的额头不轻不重地在骆闻舟肩上一蹭:“对不起,我不该让你担心的。”
       骆闻舟彻底懵了:这突如其来的认错是怎么回事?
       费渡的声音闷闷地继续从肩上传来:“我应该先给你打给电话的,我应该先告诉你我很安全不用担心的,我应该……”骆闻舟一愣,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费渡有些凉的指尖滑过他的手腕,他向来都很喜欢的手指小心地缠了上来。
       骆闻舟此刻心里仿佛开着烟火大会,同时又隐隐的觉得有点不对:怎么这时候突然知错了?
       并不是怀疑费渡,只是这货平时实在是太欠收拾,忽然这么乖巧,长期揣着一把火的骆大爷一时间有些不习惯。
       手腕上的手指忽然紧了一下,就听费渡又冒了一句:“……我应该更认真一些的。”
       骆闻舟此时的心情应该如何形容呢?
       他想起费渡主动提出分房睡的那天,这小混账的表情其实是不太对的,恍惚间仿佛看到那双眼睛里一闪而过的阴影又出现了。
        他当时在想什么?
        骆闻舟心里猛地一紧,那些欣喜若狂瞬间不用压抑自行从背上逃命一般地消散了。
       “费渡,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
        费渡的手指又收紧了一些,骆闻舟感到他好像无声地吸了口气。
        妈的,你紧张个屁。
        老子都快紧张炸了。
        “我气的是你明知道我连命都愿意给你,你却还是这么不把自己当回事!”
        “你是真的不懂吗费渡?”
        “还整天想些有的没的!你说现在这状态轮的着我不要你吗?”
        费渡一顿,随后猛地抬起头看着他。
        “看啥?我说错了?”骆闻舟说着,伸出食指在费渡眉心轻轻一推,“我连你每根眉毛的朝向都记得清楚,还看不出你心里在想啥?”
       “看到我把瓶子收起来就慌了对吧?还有那天晚上,其实你知道我为什么生气,但是又怕你可能意识到的有点晚了对不?”
       来日方长,骆闻舟心里轻轻叹口气,来日方长,没事的,还是要慢慢来。
       骆闻舟看着眼角泛红的费渡,屈指在他脖子上轻轻一弹:“小二百五,整天胡思乱想。”
       “你不生气了?”费渡忽然出声。
       “唔,看你说哪件事。你刚进门那会儿不穿鞋这事我还是有点生气的。”
       费渡抿了抿嘴:“禁止亲嘴呢?”
       “嗯,撤销。”
       费渡的睫毛轻轻一颤,看着骆闻舟的眼睛既而微微一垂。手指滑进骆闻舟的指间,手上的骨节蹭过他的手心,然后轻轻扣住。另一只手又小心翼翼地扶住骆闻舟的肩,微微踮起脚,略一偏头,凑到他唇边。
       四瓣唇尚未相触,费渡忽然没来由地顿了一下,好像过生日的孩童见到精致的生日礼物时那种下意识的紧张。骆闻舟察觉到了,没有完全闭上的上眼皮一垂,静静地看着他。
       然后费渡轻轻吻了上去。
       风流倜傥费公子什么吻没尝过,什么姿势没试过?明明只是嘴唇相触一下那样平淡而简单的接吻,却是在费渡心里无端地翻起了惊涛骇浪。某种似曾相识的情感喷薄而出,费渡感觉眼睛微微地酸了一下,好像某个长久的期待忽然圆满了似的。


       费渡靠在骆闻舟肩窝里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忽然抬头,盯骆闻舟的眼睛认真地说道:“闻舟,能允许我爱你一辈子吗?”
       骆闻舟废了好大的劲才没让自己太激动,于是他冷笑一声答道:“怎么说的好像是在奖励你似的?”
       费渡眨了眨眼,然后眼睛忽地一弯:“那么,不要罚我不可以接吻了,罚我在你这里住一辈子好不好?”说着食指不轻不重地按在了骆闻舟的心口。
       “我再也不走了。”
       骆闻舟终于忍不住了,一把攥住费渡的手指,回身把费渡按在了墙上。
       火锅里的汤水适时地“咕嘟咕嘟”沸腾了起来。
       辛辛苦苦憋了一个多月的两人:“……”
       费渡用鼻尖蹭了蹭骆闻舟:“这下怎么办?”
       骆闻舟凑过去顶住他的额头:“饿不饿?”
       “饿。”
       骆闻舟没忍住低低地笑了:“肚子重要,先吃饭去吧。至于咱这顿……”
       “当夜宵?”费渡嘴角一勾。
       骆闻舟这回真乐了,乐得火冒三丈,凶狠地一捏费渡的鼻子:“谁是谁的夜宵啊?”


        其实“亲吻禁止令”是很有效果的。至少在办公室悄咪咪喝酒的费总开始在自己的小酒柜前犹豫了。
       “光闻酒香还是不如喝一口啊。”费渡想着那“暗无天日”的一个多月,权衡了一下,默默地把小酒柜锁好,乖乖喝咖啡去了。
       可不能再把那最最醉人的酒整生气了。


       来日方长,但心意相通的日子还是来得越早越好。


————————————————
感谢阅读💝💝💝
终于在国庆结束前完结了😂
果然写东西还是一气呵成的好
这是在老福特第一篇完整的同人,能有这么多人看真的非常感谢💝
一再拖更真的不是我的本意我错惹😭
再次感恩所有看文的小可爱💝💝💝
那么有缘再会💝

评论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