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儿

沈易人物评论

紫澜熏:

沈易其人一直被顾昀叫做“饭桶老妈子”,甚至那副著名的对联都是由沈易做上联的。
我在《苦难与救赎——分析长评》中就说过,沈易就像是我们身边一个最贴近的朋友,但是在书中,他是顾昀的那个最贴近,最可交心的朋友。
沈易和顾昀是发小,因为沈易家和顾昀的奶奶娘家有关系而沾了亲,带了故,住在安定侯府跟顾昀一起长大。小时候的沈易一点也不像我们现在看到的老妈子的样子,他和顾昀一样,都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熊孩子,两个人一起逃课,一起给先生下泻药,一起偷鸡摸狗······都说顾昀小时候干的坏事里都有沈易一般的军功章,那么沈易的童年也一定是在一个欢乐而又幸福中度过的。
然而这一切都在顾昀去了一趟北疆,要了半条命之后变了。回来之后的顾昀先是消极轻生,又是老侯爷咬牙铁练,他也就没有机会再去到安定侯府和顾昀一起招猫逗狗了,而是和顾昀一样,被关在家里,不过顾昀是在练武,而他却是在习文。
哦,对了,沈家是世代都在朝为官,虽然不是什么当朝大儒,却是世世代代都吃皇粮的官宦世家。科举入仕是他从小就被家人灌输的思想,但是能够和顾昀玩到一起的人怎么会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呢,沈家家族的所有人都万万没能想到,沈易在高中第二天便辞去翰林,毅然决然的进了灵枢院,成为了“御用长臂师”,这在走经济仕途的沈家人看来,这简直就是大逆不道,但是谁也没成想沈易竟然在灵枢院混出了名堂,甚至在顾昀请命时,灵枢院能将玄铁营重新装备起来,这都会沈易在背后的努力;可谁又能成想,在灵枢院混出了名堂,即将成为接班人的沈易又义无反顾地以“护甲师”的身份进了玄铁营,从此踏上了“沈将军”的道路,以至于成为了西南提督,封疆大吏。
从顾昀离开京城前往北疆到两人再次见面,中间也大约隔了四五年,但是幼年时种下的种种情谊使两个少年人一拍即合,你要重整玄铁营我就用我灵枢院的关系为你准备物资,这才是真正的“两肋插刀”。
沈易进了玄铁营后,两个人一起在黄沙砾砾的大漠吃沙子,更加重了年少时的那份情谊,也正是因为两个人一起长大的交情,在雁回小镇,沈易才敢当安定候的兄长,才敢让安定候跟着他姓沈,才敢天天在家对着安定候大呼小叫,让他干活。这是无论是谭鸿飞还是老何都不敢做的事情。而顾昀对沈易也是充满着信任的,第一次轻薄了长庚,顾昀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沈易,沈易也是第一个知道长庚对顾昀拥有不同感情的人,而皇帝想要卖顾昀一个面子就擢升沈易为西南提督,决战之时顾昀在江南抽不开身北方全权交于沈易坐镇,这是对沈易对么大的信任啊!
当然和顾昀交往越深,沈易越是能够升级吐槽技能,让“碎嘴老妈子”可以全方位开炮。沈易琐碎,却也细致,否则顾昀不会将北疆防线全权交于他。但是就这样的沈易却从来没有什么野心,他想要求的不过是一点点平淡,生活中的那一点点真。名利,他从不在乎,为了心中所爱挂印离去,谁又能耐我何。于国于家,问心无愧。
沈易的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些小可爱,对陈轻絮的情感,他小心翼翼,却又总是想让顾昀前去说媒,见了人却又变得结结巴巴;第一次见到长庚将重伤的顾昀抱在怀中,不知所措时脱口而出“落了个脚印”。
什么“鸡窝里账房先生”啦,“不好,大帅拿出笛子了”等等一系列话语真的可以编撰出一份“沈易吐槽合集”,也正是如此可爱而又有着对方性格展示的沈易,也才让他这样一个“钢铁直男”在耽美向小说中有着不俗的人气。

评论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