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儿

今天也是吹爆你羡的一天:

费渡,实际上真的是一个理智到可怕的人。
他懂得怎样把握好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细微差别,懂得用什么方法能够最大程度地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看似轻浮,实则将一切都算计得好好的。
他理智到什么程度?理智到在大屏上真情流露劝王秀娟放弃轻生的时候,还不忘用上语言技巧以自己和何忠义两个人的口吻穿插。
有关密码的那段对话,“我知道,那天的日期……你发现你妈妈自杀那天。”“不对,是我遇到你的那天。”细想来不止是情人间普通的情话。密码究竟为什么是那天自然不必细说,费渡刚刚才在骆闻舟面前近乎冷酷地剖析了一番自己,又被作为嫌疑人带走,他知道骆闻舟此时心里肯定极为不好受,说出这句话不仅是情人间的调情,更是对骆闻舟的一种安抚。
他最不理智的时候,大概是为骆闻舟挡炸弹的时候吧。
那是一瞬间的,不经过大脑的,近乎本能的反应。
他算好了一切,却没算好自己对骆闻舟的感情。是他先靠近他,到手以后,自己却开始感到恐惧,对从未体验过的感情的恐惧。费渡其实一直很迷茫,表面花花公子不务正业,深一层企图打入范思远内部以近乎自毁的方式将其拖下地狱,也不过是对自己感到迷茫,感情无处寄托,因此用这样极端的方式“给自己找点事情做”,直到骆闻舟将他从深渊的边缘近乎蛮横地拉回来。
但费渡其实一直是个很好的人啊。
经历过这样的家庭教育后还能如此,甚至以自残的方式抵抗费承宇遗留给他的嗜血。无法想象那么多个夜晚,在那个冰冷的地下室,他是怎样在歌声和哀嚎中度过的。
他自己说他的组织和范思远的组织思路相近,实际上天差地别。范思远不过为一己私欲,费渡却是实实在在为受害者考虑。
他根本没有自己说的那么不堪。
看完默读后费渡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被娇艳的玫瑰缠绕掩盖的冰冷的保险箱,泛着冷光的金属表面被荆棘划出道道划痕,外人看着光鲜亮丽,实际上将自己的全部情感小心翼翼地死死锁在箱子里,不漏出丝毫柔软的内心,看似无懈可击。
好在有人拨开荆棘,将这个伤痕累累的保险箱撬开了一条缝。
他是他的救赎。

评论

热度(38)